| 北仑新闻网
省重点工程
宁波舟山港中宅混配矿项目加快建设
2023-03-09 10:01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孙宗行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孙宗行)3月7日下午5时,宁波舟山港中宅混配矿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施工人员用吊机将铁精矿槽最后一个筒仓吊装到预定位置。至此,中宅混配矿项目配料室12个筒仓顺利吊装完成,为后续加快工程施工奠定基础。

  宁波舟山港中宅混配矿项目是省重点工程,由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江苏沙钢集团联手打造。筒仓精混矿设施,以混合至多8种不同的铁矿石产品,采用的是“配矿+强混”的精混新工艺和智慧配矿新技术,预计年混矿量可达1500万吨。

  铁精矿槽由直筒体、裙座部分和椎体三部分组成,此次安装完成部分为裙座及上部,筒仓安装是配料室施工关键一环,将进一步加速上部土建施工进度,对工程整体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中交三航局中宅项目经理郑先野介绍。

  宁波舟山港中宅混配矿项目建成后,将提高中宅矿石码头的海铁联运能力,对增强宁波港域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中转的能力和效率、完善长三角外贸进口铁矿石合理运输系统有着积极意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