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时光和你都很美
梅山金创社区组织女职工制作永生花
2023-03-08 10:1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林东怡

blxqsk0308002_003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林东怡)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开展“时光和你都很美”三八节主题活动。来自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梅山海关、康达洲际医疗、中信港通等多家单位的50余名女性参与了活动。

  “永生花,被称为‘永不凋谢的鲜花’。永生花代表‘永远的幸福’‘美丽永恒’……”本次活动在对永生花的讲解中拉开序幕。老师将制作流程、搭配、固定等方面技巧进行讲解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切割并修饰底座、小心翼翼地铺上一层苔藓、精心选择干花与叶子进行组合……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时而相互探讨插花技巧,时而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帮助协同完成永生花的装饰、固定、包装。制作过程中大家积极投入,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收获了友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份份独特的、充满创意的永生花呈现在大家面前。作品中永生花造型各异,也代表着辖区女性不同的心境与体验。来自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王飞英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在女神节到来之际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真没想到我也能够做出这么美的永生花,另外通过这次活动,也认识了辖区其他单位的姐妹,像梅山领克汽车的姐妹,我们已经约好下次去他们单位参观学习。”

  “以爱传爱,助力推动社会女性健康进步。”活动现场,金创工业社区妇联还发起了“关爱女性,健康同行”捐款,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北仑部分家庭困难、患妇科恶性肿瘤的女性出一份力。此外,妇联也期待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关心、帮助患妇科恶性肿瘤女性的行列当中来,为她们奉献一份爱心,增添一点勇气,让温暖和爱得以传递和延续。

  “金创工业社区聚焦女性职工这一群体,接下来将围绕女职工的所需所想开展思想引领、文娱体育、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等活动,努力当好女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金创工业社区党委书记顾赟赟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