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秘密花园的花样事业
——记戚幼囡和她的朱顶红
2023-03-08 10:12    记者 杨亚妮 仇维杰 通讯员 张超伶

 blxqsk0308002_001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仇维杰 通讯员 张超伶)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世间万物复苏,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景象。在小港街道,有座美丽的“秘密花园”,女主人戚幼囡正在花海中弄潮,打理自己的“花样事业”。

  朱顶红是“秘密花园”里的当家花旦。“朱顶红马上要进入盛花期了,我们这段时间主要做些除草、换盆的工作,为开花做好准备。”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小港街道悠暖花开园艺场拜访戚幼囡,她和丈夫正在大棚内为新品种朱顶红除草、换盆,为迎接朱顶红的盛开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戚幼囡的园艺场在她的努力下逐渐成为了北仑的知名品牌。和普通的花农不一样,她每年坚持创新,致力于培育新品种朱顶红。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朱顶红杂交选育了16代,培育出近1000余款新品种。

  “经过我们前期的市场调查,今年我们主推的朱顶红是花朵较大、花色艳丽、花瓣上白纹清晰的新品种,目前还没有想好取什么名字,很期待开花。”戚幼囡带着我们参观了今年新品种朱顶红的种植大棚,并津津乐道地介绍着。

  漫步在花棚里,四周万籁俱静,车来车往的喧嚣,嘈杂的人声,在这里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心境也平和了不少,她说这是园艺疗愈的魅力。据她介绍,她平时在做整地、种植、浇水等园艺活动时,身心都得到了疗愈。

  “种花往往急不得,从播种到开花要花费两年时间,再从一个种子到一个成熟的品种又需要至少五、六年的时间,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不急不躁。此外,通过花还结交到不少关系比较纯粹的朋友,大家谈论着爱好,分享着生活趣事,相处起来非常舒适。”戚幼囡和记者分享着近十年的种花经历带给她的收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