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正创新履职 依法为民行权
2023-03-08 10:12    

blxqsk0308001_005_01_b.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人大机关党组副书记 叶园平 

  2023年,区人大机关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根本政治制度之正、创行权履职方式之新,亮实招、抓实干、求实效,以一线担当、一流业绩为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坚持主动作为,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大场景”中扛起人大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区委“需求侧”牵引人大“供给侧”,通过全面有效行使监督、决定等法定职权,为服务中心大局提供有力保障。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围绕助力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等关键领域,听取审议40余项工作报告,开展5项重点调研、6项专题视察,以更高效能的依法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坚持创新善为,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舞台”中奏响人大强音。在提升基层民主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丰富拓展“代表微网回音格”“双员制接待”等民主参与渠道,创新打造“亲青民主”“红领巾民主学堂”等民主体验平台。在提升基层单元实战实效上求突破,全面推进人大核心业务、工作力量“双下沉”走深走实,积极推动“联商督促智”基层单元评价体系落地落细,以更高质量的履职实践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基础。

  坚持奋发有为,在推动作风变革重塑“大课题”中展现人大风采。营造“一流”干事氛围,牢固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坚持完善干部述职交流等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锻造“硬核”干部队伍,常态化开展“我是联络站长”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实行“导师帮带”“互助互促”,让更多人大干部成长为“法规通”“多面手”,以更高水平的自身建设撬动人大行权履职系统性变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