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优化全链条全要素保障 塑造北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3-03-07 22:06    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

3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芯港小镇调研时强调,要厚植产业优势、提升产业能级,充分发挥“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作用,聚力打造新增长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夯实产业基础。潘群威参加调研。

在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潘银浩详细了解了芯港小镇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提升等方面情况。2022年,芯港小镇发挥标志性项目示范带动和领军型企业引领作用,不断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潘银浩对芯港小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面临新形势下的新问题,芯港小镇一定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实现“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要坚守建设芯港小镇的初心,全力以赴服务产业和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资源要素的集聚和配置,以重大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潘银浩强调,芯港小镇是宁波重点打造的集成电路制造与材料基地,也是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要坚持高站位谋划,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布局。要沿着“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规划的目标不动摇,按照新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三区三线”规划,在全区范围内实现空间延展,将“万亩”的空间真正打开。要把发展空间做大,发挥产业先发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服务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配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柔性服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联动能级提升。重点围绕中芯宁波等“链主”企业,集中梳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骨干企业,打造支撑性功能平台,研发支撑性产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平台吸引力,着力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强化高能级平台建设。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加快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支撑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高效率管理,以系统观念统筹协同推进。芯港小镇管理服务中心和相关街道、部门要统筹协调小镇发展工作,聚焦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把管理队伍建专建强。要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补短板优环境,通过提升基础设施、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政策保障等举措,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调研期间,潘银浩还对各街道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审 乐佳玮 二审 张丽丽 三审 王力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