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凤凰城配套学校有新进展
2023-03-07 09:44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李杰 郭竞豪

配套学校.png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李杰 郭竞豪)近日,凤凰城配套学校工程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获批。凤凰城配套学校位于凤凰山沙湾山东河以东、闽江路以西、规划二路以北,原吉利厂房拆迁地块内,用地面积约53236平方米(约80亩),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项目拟新建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留18班扩班条件,总建筑面积约775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8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874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中小学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体育馆(田径场)、食堂、青年教师公寓及地下停车库。项目在建筑设计上将凤凰山、沙湾河的山水景观资源条件引入校园内部,以模块形式进行合理化组合,使教学楼立面活泼灵动,风格简洁大方。在交通流线上用极具标识性的“纽带”将各教学楼串联起来,形成功能复合、高低错落的中央活力通廊,全地下接送系统也极富特色。

  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凤凰城和自贸区教育资源,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高质量打造青年理想之城、建设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有力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