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青年捐髓救人
2023-03-07 09:44    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 通讯员 杨丽倩

骨髓.jpg

  本网讯(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 通讯员 杨丽倩)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北仑青年小陈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血液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俗称捐献骨髓)。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在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小陈非常平静,温热的鲜血从他的左手臂静脉血管汩汩流出,沿着细长的导管流入血细胞分离机,再由右臂静脉血管返回体内。

  小陈今年31岁,平日就富有爱心,2012年在大学读书期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2022年10月底,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相符,小陈愉快地答应了捐献,父母也很支持。随后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严格的体检。3月2日入院后打了4天的动员剂,促进骨髓中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液中。昨日上午终于迎来了捐献时刻。

  经过2小时10分钟,小陈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采集的20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被送往患儿所在的城市。小陈也成为北仑区第25例、宁波市第148例、浙江省第876例、全国第147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