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3年,宁钢这么干
2023-03-07 09:44    记者 张 晔 王曾贤 通讯员 郑岳军 陈晓明

宁钢.png

  本网讯(记者 张 晔 王曾贤 通讯员 郑岳军 陈晓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项目正式建成;创新平台能级跃升,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智慧管控中心正式投用,智能制造融入钢铁生产全流程;多项生产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铁水进入第一方阵……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传递着鲜明信号——2022年,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实现了疫情防控保卫战、稳进提质攻坚战、经营绩效总体战的“三战胜利”。

  2023年,继续向“世界一流钢铁企业”迈进的宁钢,如何在产业赛道上跑出新速度?怎样在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再创佳绩?这场以“勇担使命筑根基、稳进提质创佳绩、开拓创新促发展、打造一流立潮头”为主题的宁钢年度管理研讨会暨学先进、对标一流工作部署会给出了答案。

  “打造一流的现代治理能力、一流的科创发展高地、一流的钢铁新材料、一流的绿色生态环境、一流的劳动生产效率、一流的企业经营业绩,”在这场会议中,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涛分别发表讲话,以打造“六个一流”为主线,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吹响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保持战略定力,上下同心全面推进“11856”工程;坚定不移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实施人才强企,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强化“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板块协同优势,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质行动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切实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阔步前行,宁钢将统筹兼顾好当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等多重目标,释放强大正能量,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有效突破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关键变量和难点问题是企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一招,宁钢也深谙其道。未来,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安排,“坚定钢铁智造产业根基地位不动摇”这个定位,坚决打赢经营绩效提升大会战、稳进提质对标一流大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大会战,坚决打好除险保安、绿色发展持久战,科技创新、改革攻坚持久战,党建引领促发展、从严治党保发展持久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天,与会人员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打造一流的现代治理能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等4个议题,就如何打造一流的现代治理能力、一流的科创发展高地、一流绿色生态环境和一流劳动生产效率等方面深入探讨。分组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立足自身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