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中 展现最强担当最大作为最美风采
2023-03-06 21:53    记者 曾丹华 成百舸 林思谕

3月6日下午,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区委党校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潘银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场景中找准北仑定位、体现北仑特色、作出北仑贡献。周成钢主持。

潘银浩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与省、市、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进一步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明确了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和方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意义、历史大义、理论深意、为民情义、系统要义,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潘银浩强调,要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探路先行者、时代弄潮儿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推动产业结构、发展动能、空间形态、治理能力等全方位迭代升级,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要在一流产业体系上勇争先、走在前。通过优化布局、招大引强、做强园区、提升总部,推动产业集群升级、抱团出海,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要在一流开放水平上勇争先、走在前。打造更多引领全国的改革标志性成果,构建营商环境一流、市场机制一流、制度创新一流的“双循环”枢纽节点城市。要在一流港城融合上勇争先、走在前。全速推进“两场一仓一中心”整治提升,加快完善集疏运交通体系,推动“港产、港贸、港城”一体化发展。要在一流城乡品质上勇争先、走在前。聚力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功能品质,努力打造青年之城、智慧之城、生态之城、安全之城。要在一流民生优享上勇争先、走在前。在物质富裕中推进精神富有,更高水平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在一流社会治理上勇争先、走在前。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积极探索治理效能更高、机制更全、活力更足的治理新模式新路径。

潘银浩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理论能力,增强政治本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业务本领;提高落实能力,增强担当本领;提高自律能力,增强拒腐本领。要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中展现最强担当、最大作为、最美风采。

各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开发区各部门的部分区管干部;北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专题进修班、第四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等2个主体班次的参训学员参加研讨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