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次“学习盛宴”一场“荣誉盛会”
北仑“志愿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添亮丽底色
2023-03-06 09:19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张若曦)心动文明城,志愿在北仑。3月3日上午,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在富邦摩天轮广场平台举办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行暨“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陶俊出席仪式,2022年北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北仑区志愿者学院特聘讲师参加活动。

  陶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应急处置战场、美丽中国一线,他们在重大节庆重要赛会中展现风采、助力文明实践,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天天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希望北仑的志愿服务工作者继续精心培育志愿服务领军人物和示范团队,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项目,全力营造礼遇志愿者、尊重志愿者的社会氛围,持续开展业务培训、项目辅导,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的综合服务能力。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结合这一契机,本次活动邀请学雷锋先进典型、道德典型等相聚一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安排荣誉表彰、鲜花送雷锋、体验摩天轮等活动,为北仑志愿者打造“三五”专属“心动”,进一步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点燃激发志愿热情。

  活动现场,获得2022年北仑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个人和组织代表迎来荣耀时刻,现场向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身边的雷锋”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北仑志愿服务事业付出的辛劳、取得的功绩。

  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持续引领下,北仑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活动中,区“港城脉动”集卡司机志愿服务队、区应急志愿服务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区“青净自然”志愿服务队4支新兴队伍宣布成立,为全区志愿服务注入崭新活力,让雷锋精神赓续传承。

  此外,活动还发起“清爽楼道行动”倡议,倡导全民积极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结合“最美家联盟”发布仪式,宣传弘扬好家风家训;聘任区志愿者学院讲师、结对专业导师,开展对本土师资的精准培养等。当天场外还同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行”便民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十余种服务项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