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管委会第25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2023-03-03 20:58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3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25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听取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及省委巡视相关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北仑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审议了《北仑区加快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IMG_9689.JPG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真正把产业建立在资源可持续、环境可承载的基础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利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补齐问题短板;要坚持高水平保护促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好环保督察的引领倒逼作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IMG_9641.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仑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全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宁波市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着力构建“333”北仑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现代贸易、港航服务、现代金融三大主导支撑产业,重点突破科技服务、数字经济、国际供应链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完善提升商务服务、文化旅游、都市消费三大城市功能产业,大力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全国流开发区及枢纽自贸区建设提供新引擎。

会议审议了《北仑区加快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的基本原则,大力招引培育数字文化企业,大力支持数字文化内容创作生产,大力培育数字文化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大力营造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良好生态,推动文化产业能级跃升,加快“港产城文”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