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2023-03-04 09:00    记者 刘姗 舒一展 包晔 林思谕

3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北仑落地生根。要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稳扎稳打、苦干实干,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北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拼经济、全面提效能、全员抓落实,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 ,抢抓机遇、加压奋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做文章、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上出真招,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双循环”战略支点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断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以更优供给加强文化建设,以更实举措深化文明创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打响统战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平安北仑,全力锻造公安铁军,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及主体责任检查、“五张责任清单”评估情况报告》和《2023年北仑区(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责任抓好落实;坚持实干导向,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