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振大干之志 狠下实干之功 为宁波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 打造精品区
2023-03-03 09:34    


吕朝.jpg

开发区大榭经济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吕贇朝

  2023年,大榭经济发展中心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抢抓机遇、挺膺奋进,深入实施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推动经济提速增效,扎实推进重大任务重大平台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为全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促项目推进。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紧盯油气、化工新材料主导产业,扭住项目“落地、动建、投产”重要节点,落实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有效推动大榭石化馏分油五期、万华系列化工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见效,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强基赋能。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抓服贸招商。坚持区块间错位招商和精准招商,围绕港口、产业及城区发展需求,积极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联动发展。重点依托大榭、宁波及周边地区现有油气石化产业基础及储罐储运设施优势,应用互联网+、供应链、区块链等技术开展能源贸易业务,发展以油气、化工品为主导的能源交易市场;着力推动打造集互联网营销、客户服务、物联网智能调度于一体的能源类贸易(交易)平台,努力形成相关能源价格指数。

  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强企业活力。点对点、面对面加强政企沟通协作,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健全责任落实、走访落实、回访落实工作机制,了解企业“难点”、破除“痛点”。以政策、服务为重点,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打通政策精准传达“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惠企纾困、减负强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