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沿海中线上感受“山海相连 大路畅美”
2023-03-03 09:34    

沿海1.jpg

沿海2.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陈鸯 王娜)交通先导,串联品质宜居生活风景线。春天一到,万象更新,近来,沿海中线又有了“新看点”。记者沿路而行,不仅看到了基建通达、绿意盈然的景色,更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

  据了解,沿海中线是我市东部沿海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起点与G329国道相连,终点与其鄞州段相接,道路全长26.1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部分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公路路况优良,沿山靠海,青山绿水与田园风光交相辉映。2017年获评宁波市级精品示范道路。

  日前,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沿海中线干线公路功能,完善北仑东部地区路网。近年来,我区投资2亿余元,对沿海中线(连接线——太河路)进行了路面拓宽改造,行车道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由原来的22.5米拓宽至48米,并设置了人非混行车道和雨水管线设施,进一步提升了沿海中线公路的品质和功能。

  为拉近偏远农村和城区的距离,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我区又投资3.2亿对沿海中线北仑郭巨段(郭巨互通——北堤互通)进行拓宽改造。“改造中,我们将该路段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由现状22.5米拓宽为35.5米,同时对行车道、路肩、绿化、交通标志标线等进行全面建设。”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项目还曾荣获多项市级优秀示范工程和市级优质工程奖等荣誉。

  近日,如果你驾车行驶在沿海中线上,便能体验到这份“山海相连,大路畅美”的惬意。这份惬意不仅来自宽阔平坦的路面,还源于沿线“绿不断链、有路皆绿”的美丽画卷。

  美丽画卷的绘就,离不开别具一格的匠心。对此,区相关职能部门下足了功夫,多措并举不断改善沿海中线道路中间隔离带绿化,投资48.9万元对黎明村公路服务站附近路段进行试点补种,并对下阳村——虾㢀村路段中间隔离带绿化进行整体提升。同时,在日常养护中坚持“三分种,七分养”的原则,定期对苗木进行疏枝、浇水,对草坪进行修剪,大大地改善了沿海中线路况及绿化景观,形成了优美舒适的交通环境。

  山连海平海连天,漫行通途入画来。自2005年初建成通车以来,沿海中线沿线“虾㢀”年糕、花木种植等农业经济的不断兴起;梅山港区、穿山港区、堆场服务等港区产业蓬勃发展;中国港口博物馆、万人沙滩、梅山红桥、风车公路等网红景点,更是吸引了各地旅游爱好者前来打卡,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便民路、创收路、美丽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