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入职第一课从了解社区开始
2023-03-03 09:35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维娜)“从来没有来过北仑,感觉和黑龙江很不一样,环境上、生活上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刚刚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的新入职员工张霆,在对第一份工作满怀热情的同时,也对北仑这座城市充满了好奇。近日,宁波旭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新员工入职第一课搬到了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

  作为一家民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企业,旭升集团始终秉承着有高度、有热度、有温度的宗旨,开展了“246”人才培养计划、“青竹计划”等一大批员工培养方案。入职第一课,作为“青竹计划”课程的一部分,以讲师指导、素质拓展、外出踏青等多种学习形式展开,帮助新员工进一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自身技能,了解北仑文化。

  社区展厅内,新入职员工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步伐,通过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重温北仑开发开放以来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重要历程,感知北仑人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辛,以及北仑这座城市背后的发展故事。

  据了解,本次旭升集团前往黑龙江等地招募在校学生30余人,多为电子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入职第一课前,公司已组织学员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展厅、图书室、健身房以及厂区,让大家用脚步丈量旭升全貌,用心体会旭升精神。

  “把第一课放在社区,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先了解这座城市,接下来,我们还将带领大家前往春晓街道民丰村去了解北仑的风土人情。”宁波旭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负责人江学冬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新入职员工完成从家乡到企业、从个人到团队、从陌生到熟悉的快速转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