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峙东社区开展民族非遗打卡活动
2023-03-03 09:35    

  本网讯(通讯员 王巧静 干松梅 胡栩琦 记者 杨亚妮)3月2日上午,峙东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分外热闹,社区妇联组织各民族妇女儿童在这里玩游戏、品美食、庆三八。

  “我们小时候都是把一根根小皮筋套起来,接长了围成圈,或者用松紧带,一般是妈妈做衣服用的,软磨硬泡地要了过来跳皮筋。”老家在重庆的土家族吴女士回忆道,其他参与活动的居民也纷纷回忆起了自已儿时的游戏。现场还设置了翻花绳、抛彩棒、投壶、套环和跳房子等游戏卡点,各民族妇女儿童以通关的方式在各个卡点盖章通关。

  在套环环节,琪琪和妈妈一起,调整姿势,瞄准目标,经过三次努力,终于将圆环准确地套在柱子上,母女俩击掌庆祝。来自河南的张女士说:“我们小时候没那么多玩具,就爱玩这些小玩意,现在让我们的孩子体验我们儿时的时光,也是对非遗的回望,真好!”通关结束后,每位参与者都得到了一份宁波老底子点心,有米馒头、灰汁头、团子等。小朋友诺诺老家在湖南,是一位苗族小姑娘,她开心地表示要把赢得的美食带回家给爸爸品尝。

  据悉,郭巨街道峙东社区是2020年新成立的社区,根据前期走访调研,仅东香茗园小区就有少数民族同胞30余位,其中有土家族、苗族、仡佬族、彝族等。此次三八妇女节亲子非遗打卡活动,以社区为平台,巾帼志愿者为主力,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将现场搬到小区,让各民族妇女儿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度过了愉快的亲子时光,也推进了小区各民族居民间的共建共融共治共享。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