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笃行实干创佳绩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2023-03-02 09:48    

blxqsk0302001_005_01_b.jpg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费淑娟 

  2023年,区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工作主线,实施“五大行动”,推进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引领”行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在广大妇女中凝聚思想认识,筑牢红色根基,引导妇女群众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巾帼建功”行动。引领妇女在各领域各行业建功立业、创业创新,为妇女融入数字经济搭建平台。结合未来乡村建设,积极培育巾帼新农人,以“美丽产业”引领女性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

  “巾帼和美”行动。持续开展各类家庭文明创建工作和主题活动。积极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高标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闭环机制。

  “巾帼固本”行动。在两新组织中组建灵活多样的妇联组织,加强工业社区妇建联盟建设,延伸妇联服务手臂和渠道。整合妇联各类工作阵地平台,打造“中心+驿站+微家”的妇女儿童服务架构体系。

  “儿童友好”行动。推动落实国家关于儿童友好城市的宏观政策和法律法规,持续深入实施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文件。全方位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精品线项目、安全出行体系、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儿童数字化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