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01 22:04    

  (本网讯 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 通讯员 彭素虹)3月1日下午,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强调,区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记录岁月风华,谱写时代篇章,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文艺力量。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到会祝贺。贺威平、王建波、宋林权、张海航、胡军等出席。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文艺力量

  潘银浩代表区五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仑文艺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充分肯定区文联三次文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后,潘银浩指出,当前北仑正阔步前行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文艺力量

  潘银浩强调,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全区文艺战线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用心倾听北仑发展的铿锵足音,生动讴歌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当好伟大时代的讴歌者。自觉承担时代使命、答好时代课题,筑牢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共同进步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北仑故事的传播者。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创新等北仑现代化实践中,不断激发新老北仑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要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当好为民放歌的书写者。始终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俯下身子了解人民,全景呈现新时期北仑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文艺画卷。要坚持守正创新出新,当好文艺精品的创作者。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把创作精品作为不懈追求,努力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要坚守崇高艺术理想,当好德艺双馨的践行者。牢固树立“人品重于文品、立德先于立言”的理念,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人品和艺品俱佳,用人格魅力彰显艺术魅力,以道德厚度提升艺术高度。                  

  潘银浩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文艺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努力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文艺生态。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文艺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文联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宁波市北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北仑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和文联领导机构,胡军当选为新一届北仑区文联主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