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旧小区:
“改”出幸福感 “造”出满意度
2023-03-01 09:41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宋书声

blxqsk0301002_002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宋书声)“道路宽了,绿化整齐了,停车位也多了,下班回来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家住大榭街道海湾社区海港花园的胡大姐和记者分享着心里的喜悦。

  作为大榭街道最早的居民小区之一,海港花园小区建成于2003年,总建筑面积8.137万平方米,共有27栋楼房、912户居民。20年来,随着居住人数不断增加,小区公共配套设施老化破损的问题日渐显现,居民生活出行多有不便。大家希望能够对小区环境进行改造修整,提升整体居住品质。

  改造工程,群众是主角,居民参与是重点。2021年9月,海港花园老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社区一方面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设计改造方案,另一方面群策群力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针对停车困难、路面坑洼、下水管道堵塞这些热点问题,社区成立了老小区改造行动党小组,积极邀请上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多次召开座谈会,制定了包括绿化、路面、停车位、下水管改造等一系列方案。

  改造期间,社区组建了安全巡逻队,党员志愿者、微网格长踊跃参加,每天定时在小区巡逻,一方面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另一方面遇到问题和意见时,及时沟通处理,化解矛盾,为小区的改造工程保驾护航。

  今年1月,海港花园小区的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小区道路的路面实施了沥青浇筑,楼栋内外立面进行了粉刷,小区绿化也完成了修整和提升。此外,还重新划分停车位360余个,安装晾晒杆70余组,新建电动车停车棚等。完善后的公共基础配套设施,让这个交付近20年的老小区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小区的变化一天一个样,现在的环境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们都很满意。”居民李阿姨由衷地感慨道。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聚焦着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措施。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硬件提升的舒适感,更是精神上的归属感。海港花园的蜕变是大榭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榭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团结基层党组织各方力量,引领党员骨干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老小区改造,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从“有居”到“优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