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报告会举行
王建波参加
2023-02-28 10:15    记者 舒一展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李迎春)2月27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作专题报告。

  王建波、金昕、吴艳芳、周成钢等参加会议。

  会上,胡真舫以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丰富的案例,从宏观到微观,全面阐述了中国自贸试验区的由来、浙江自贸试验区1.0版和2.0版的建设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工作的指示要求、浙江自贸试验区2.0版的建设体系等内容,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认为,专题报告立足点高、信息量大、时代感强,观点鲜明,讲解精辟,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全面准确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快推进宁波片区建设发展极具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形成齐心协力建设自贸试验区的良好局面,树立“全域自贸、全员自贸”的理念,积极支持参与片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结合“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行动部署,把先进理论、案例经验充分运用于宁波片区建设发展的工作实践,扎实推动各项重大决策和指标任务落地落实,更大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贡献自贸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