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九峰山片区自然课堂开课
2023-02-28 10:14    通讯员 沈庆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沈庆 记者 王曾贤)“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小池塘里寻找小蝌蚪啦!他们有大大的脑袋,黑乎乎的身体……”2月26日,九峰山党群服务中心前的草地上,欢声一片,由九峰山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山水九峰,友好童行”——九峰山片区行走的自然绘本课堂正在进行中。孩子们三五成群,积极参与到“塘听蛙”“集春光”“故事绘”“觅蝌蚪”“探科普”等多项趣味活动中,沉浸式体验自然教育课堂,以“讲授+体验”“观察+笔记”“创新+创作”等方式,为孩子们开启一场自然创作的科普之旅。

  “自然课堂的目标就是释放孩子的天性和创造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自然课堂以“春雨降,草木苏,塘听蛙”为主题,共征集到20组亲子家庭参与,邀请专业老师以自然环境为背景,将春天的色彩、小蝌蚪的变异过程、青蛙与蟾蜍的区别等融会贯通,科普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让孩子们从自然中体会生命的价值。

  家长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自然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形式新颖,自己也跟着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科普知识,希望以后有更多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到户外,快乐地游戏,快乐地学习,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神奇的四季时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