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精准执法 精细管理 精心服务 全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0:15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友均  

  2023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对表“‘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目标,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扛起担当,用精心、细心、恒心和卓越之心,下好绣花功夫,全力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改革创新攻坚一体化。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形成权责统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新格局。集净化、序化、美化、智化于一体,推动“环卫一体化”改革稳进提质,探索实施中心城区管养一体化改革,打造百姓有感、群众有获的魅力自贸线、高品质示范街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以点带面提升城乡面貌。一体化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构建资源有效共享、业务有机协同的综合监管体系,努力实现管理精细化、执法精准化。

  城市环境整治常态化。全面履行职责,开展“七周边两部位”专项治理,深化街面序化行动。推进城市道路洁净、公厕洁净等“最干净系列”行动,力争2023年底90%以上街道达到干净等级。实施园林绿化提质增绿行动,建设改造口袋公园,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园林景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构建“体系健全、全程闭环、低废循环”的垃圾治理新局面。

  科技赋能转型数字化。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数字管理执法生态,将精细管理的触角向一线延伸,丰富非接触性、非现场管理执法方式。做精智慧市政体系、优化智慧公厕系统、加强智慧停车管理,精心尽力服务群众。监管“一件事”“掌上执法”数字应用场景扩面提效,结合智能分析研判,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城市管理效能。持续完善桥梁、燃气、排水数字化管理系统,紧紧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