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曹宁念的救人之举被公安部门确认为“见义勇为”
2023-02-27 10:38    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拓

  本网讯(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拓)2月24日上午,北仑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跳水救人的曹宁念家,为其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认定其不顾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

  据了解,获悉曹宁念的英勇救人事迹后,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找到当事各方了解情况,确认其下水救人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标准。

  2月12日晚,家住柴桥的69岁老人沃素君失足落水,曹宁念第一时间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老人救上岸并将其送回家中,当时他只留下一句“我是四川人”。

  曹宁念的救人事迹由“仑传”客户端率先发布之后,很快得到了多家媒体的转载和扩散,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点赞。四川人胡兰惠就住在曹宁念家隔壁,见到记者采访,她激动地说:“想不到抖音上刷到的‘英雄’就在身边。”

  曹宁念今年49岁,来北仑工作已有15年时间,目前是一名货车司机,同时还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大家的表扬和赞美,他十分谦虚。“我作为一个在宁波工作生活了20多年的新宁波人,看见这样的情况,我肯定会义不容辞跳下去的。另外,我也想为宁波这个美丽的城市添一份光彩、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曹宁念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