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城市新名片
北仑区文化中心建设全速推进
2023-02-27 10:37    记者 毛飞英 邵晶靖 通讯员 邬竹静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邵晶靖 通讯员 邬竹静)作为北仑区重点民生工程,文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区域公共文化发展短板,满足公共精神文化需求,成为北仑又一张城市新名片。目前,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打桩机运转不停,各类施工车辆来往穿梭。百余工人分布在各作业面,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整个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已完成30%。按现在的进度,大概每天可以打8根工程桩,预计在6月份完成1238根工程桩的施工,2024年中旬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北仑区文化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黄正觉说。

  北仑区文化中心项目位于长江路东侧,区府路以北,四明山路以南,东侧紧邻凤凰山商业街和北停车场,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6亩,主要建设北仑大剧院、北仑区文化馆、地下停车库等。

  “北仑区文化中心项目建设采用了剧院和文化馆双馆合一的形式。”黄正觉说,届时将打造一个集演出会议、教育培训、展示交流和文创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其中,北仑大剧院包括1200座大剧场、400座小剧场、200座小型报告厅,可以举办大型会议和艺术演出。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市民群众更高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北仑文化软实力。

  “除去功能方面,我们这个建筑形态也极具特色,建筑设计方案由德国GMP的设计团队完成。”黄正觉说,北仑区文化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将利用现代的建筑设计语言对帆船进行抽象表达,铜金色的基座线条,渐次上升的倾斜屋面,入口的大阶梯……在呈现扬帆远航样式的同时,赋予建筑前进的方向感和动感,体现出北仑的港口形象。

  下一步,项目部相关人员将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在2026年如期竣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