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家这十年 奋进新征程
第八届“北仑风尚故事会”宣讲比赛落幕
2023-02-27 10:37    记者 舒一展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李迎春)“队员们白天上学,晚上排练,路远迢迢也不缺席……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宣传引导的作用,体现了北仑区文明、积极、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23日下午,来自灵山书院的胡素文在第八届“北仑风尚故事会”宣讲比赛(决赛)上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就在北仑过年吧》歌曲的创作经历,获得了满堂喝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热潮,汇聚起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的强大合力,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传媒中心、春晓街道党工委承办的第八届“北仑风尚故事会”宣讲比赛(决赛)在春晓街道双狮文化礼堂举行。来自9个参赛单位的16组选手以十年来在个人、家庭、身边发生的变化为切入点,分享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十年来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关怀等领域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

  来自戚家山蔚斗小学的四名小学生用朝气蓬勃的朗诵讲述家园变迁,颂“浙十年”、扬“蔚斗风”;小港街道的唐芳琼、姚薇以一条农村联网公路,串联出滨江新城的大发展,用个人生活中的小故事生动阐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大主题;九峰小学的师生演唱的一首原创填词歌曲《新愿》,表达了回望过去历史、谱写崭新篇章的美好愿景;区教育局选送的选手孙文雅聚焦对口帮扶,以几朵昙花、几名学生为主线,用十年在四川凉山的支教经历讲述“数载帮扶路,共育苔花开”的自豪期待……除此之外,选手们还采用舞蹈、诗歌、快板等多种创新宣讲形式,增加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传递家乡发展变迁的共在语境,让社会角落里的正能量在聚光灯下无限放大,引起台下所有观众的深度共情。

  台上“应考”、台下“阅卷”。经过激烈角逐,《候鸟与猎犬——走进人民大会堂的故事》获得特等奖,《感念故乡情,爱心伴我行》《我家这十年之一叠火车票的故事》获得一等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获得二等奖,《颂“浙十年”扬“蔚斗风”》《我的新乡愁》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决赛还增加了7家区级名师宣讲工作室授牌仪式和“后浪·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授旗仪式两个环节,旨在不断扩充全区“蒲公英”宣讲大矩阵,用更新、更活、更潮的方式唱响时代新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