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实干笃行 奋楫争先 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
2023-02-24 09:50    

 

  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 琼

  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发出了“‘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动员令,梅山街道闻令而动、对标对表,以敢闯敢拼之劲勇创新的业绩。

  一是当好“开放提升”排头兵。把抓开放、助强港作为引领发展的最大优势。高标准保障港口基础设施528工程、六横公路大桥、综合性物流基地等一批重点枢纽项目顺利实施。以省低(零)碳试点街道创建助力梅山港区推进“零碳”港区综合示范工程和“智慧港口”建设。打造梅东集卡之家综合服务和数字管理双平台,全方位支撑港口高效运转。

  二是打好“产业科创”组合拳。把抓创新、促产业作为引领发展的最强引擎。高定位助推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扩链延链、链群招商,促进“大优强、绿新高”优质项目落地。提升“蓝湾党建联建”品牌能级,做强“金钥匙”锋领助企和“蓝湾科创”红娘平台,打造科研院所服务全区经济“智联体”,持续推进专案化人才项目服务,发挥“146最强大脑”计划更大效能。

  三是绘好“共富共享”新画卷。把抓共享、提品质作为引领发展的最好支撑。高质量推动公共服务补短板,聚焦“一老一小”等群体完善15分钟生活圈建设。强化党建统揽基层治理,用活“七巧板”微网格体系。党建赋能非遗文化、农业基地特色项目,提升“一村(社区)一品”共富工坊建设效益,实现居民增收。发挥海洋文化优势,孵化一批融入滨海大场景的新兴业态,打造梅山湾区块风貌样板。

  潮起东方、踏浪逐高,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