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境外招商首发团获10亿美元投资 
2023-02-24 09:50    

  本网讯(记者 谢挺 毛飞英 通讯员 顾凤南)近日,北仑跟随宁波市政府代表团结束境外首发团欧洲行的招商访问,全市签下5个项目,其中北仑占4席,覆盖绿色化工、高端装备产业链,总投资额10.2亿美元。在新年抢占先机中,北仑率先吹响了招商“冲锋号”。

  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区以大招商机制为抓手,以“三个1000”为目标,深化“八个一”产业链招商联动机制,合力攻坚迎来投资“活水”。今年以来,北仑划定九大重点产业链,区领导“挂帅上阵”,所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针对浙江大力实施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北仑积极拓展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世界工业气体领域领军企业梅塞尔集团拟投资的半导体电子特气生产研发项目,就是补链强链的重要一环。项目将投资建设半导体电子特气生产研发、全液体空分生产、分装、储存项目,这将是该集团在中国新投资建设的一座世界级电子特气研发与生产的现代化工厂。

  招商不能有“脚踩西瓜皮”的状态,统筹考量是基础,也不能有“捡到篮子都是菜”的思维,优中选商是关键。为此,全区制定完善了产业链招商图谱和产业链全景图、产业链路径图、重点招商项目表的“两图一表”,想招什么商,怎么招商,去哪里招商,一目了然。

  精准聚焦带来了丰厚成果。利用北仑区域内化工企业尾氢,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投资57亿元牵手北仑,建设液氢工厂,开发布局氢气提纯、液化、储运、加注业务;奥钢联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钢铁冶炼企业,依托北仑压铸产业集群,将投建全球领先的热处理中心,满足压铸模具大型化的加工及生产需求。

  去年园区整合以来,北仑充分发挥各个区块和招商平台的功能优势,聚焦特色产业精准招商。依托宁波舟山港的区位及港航优势,高端新型冷媒生产项目临海而建,将打造高端新型冷媒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供应链集成总部。

  签约只是招商全生命周期的一环。“下一步,我们将全流程跟踪项目进展,全力保障项目招引落地的成功率。”开发区投促局主要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