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河路景观绿化提升
2023-02-23 10:20    

中河路.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李碧蓉)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新碶街道中河路上的绿化带焕发出新的生机:绿意盎然靓成一片,各种绿植和花卉错落有致……一幅美丽景观画卷正悄悄地在街头蔓延开来。

  据了解,中河路作为贯穿整个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该路段的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关系到整个城区的“颜值”。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效果和绿化水平,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季节特点,积极采取措施,对中河路(泰山路—四明山路)约2600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营造高品质景观绿化街区。

  据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新建的花箱隔离栏采用深灰色氟碳漆饰面;景观绿化提升设计采用多种春季、秋季开花的植物;在种植上搭配大、小乔木和灌木确保空间合理性,并根据苗木的种类、品种,塑造生长良好、姿态优美的“花海大道”。

  同时,该景观绿化带上层采用高杆大花月季衬托道路的品质及迎宾感;隔离带端头保证安全视距采用金叶石菖蒲;下层采用天鹅绒紫薇营造花色绚烂缤纷的效果。交通岛景观以造型罗汉松为主,结合置石、花境。

  中河路景观绿化提升,仿佛一条美丽彩带扮靓着中河路街头。为居民营造了便捷优美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北仑区打造了一条“花漫名都、绿盈名城”的魅力景观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