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金融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2-23 10:20    

陈峰.jpg

                                                                         开发区金融创新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 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发区金融创新发展局将聚焦金融创新,勇担发展使命,着力招大引强,以实绩实效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增光添彩。

  抓牢创新牛鼻子,巩固扩大试点成果。深入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增量扩面,在全国四个试点区域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围绕跨境融资、融资租赁、航运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中小企业融资、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探索金融创新,向上争取政策。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港航物流、商务贸易、临港制造、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的特色化应用,试点指标排名居全市前列。发挥自贸试验区“试验田”作用,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试点,提高企业跨境贸易结算效率。

  突出实体主心骨,精准招商选强育优。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宽跨境投资渠道,大力开展QFLP、QDLP优质项目招引,确保全年落地“双Q”项目4个。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吸引一批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落户,确保引进4家知名私募机构及20只基金。巩固私募股权基金集聚优势,结合北仑现有产业基础,导入投资类企业资源,精准资本与拟融资企业的产融对接,加强金融资本反哺实体经济。

  提高风控免疫力,建立健全初审机制。坚持类金融企业照前会商,加强与开发区各区块在类金融管理、金融政策传导及风险企业监管上的联动,落实市、区两级对于类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要求,开展专项排查,落实治理措施。做好创投企业备案服务及项目库建立工作,健全创投企业备案初审机制。研判“双Q”等创新业务初审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做好定期跟踪和动态监管。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开发区金融创新发展局将以金融创新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以奋斗实干谱写开发建设新篇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