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2-22 22:52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2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在调研科技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科技工作,持续强化创新策源能力、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参加调研。

贺威平一行来到宁波九胜创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技术改造、土地资源等问题,贺威平现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九胜创新公司专注于医药中间体行业,主导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目前共拥有23项发明专利。贺威平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深耕医药领域,集中资源和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医药和精细化工行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MG_6506.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科技局就北仑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北仑区加快推进科技赋能行动,全区科技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等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贺威平对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市委在春节后第一时间召开“新春第一会”,会中再次强调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补齐短板,进一步释放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活力,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北仑硬核力量。

IMG_6534.png

贺威平强调,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聚焦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功能新材料等“三大科创高地”,深挖产业高新潜力,讲好企业创新故事,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助力产业迭代升级;要聚力搭建创新平台,抢抓甬江科创区建设契机,启动重大科创项目,实现科创资源融合共享;要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人大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力破解科技创新发展难题,助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 胡莎莎 二审 严武意 三审 董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