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柴桥街道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
2023-02-21 21:52    记者 宣浩峰 严健中 摄影 林思谕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柴桥街道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在芦北社区华峰小区,潘银浩通过现场走访、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效能、民生服务举措等情况。他指出,柴桥街道和芦北社区秉持“以人为本、群众参与、服务居民”的理念,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社会组织自治优势,扎实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成效明显。

潘银浩强调,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基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定和谐。要以“强引领”的姿态扛牢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基层治理,不断厚植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治理,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办”的理念,用好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增强群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要以“高标准”的要求建设队伍,落实对人才的“选、育、管、用”,把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夯实基层基础。要以“上台阶”的思路创新方法,在规范网格管理、优化服务等方面大胆尝试,创新体制机制、补充社会服务,不断积累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审 乐佳玮 二审 支鸣飞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