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芦江幼儿园松花江幼儿园 晋级省一级幼儿园
2023-02-21 10:38    

blxqsk0221002_002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杨阳)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北仑区又有2所幼儿园成功创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分别是芦江幼儿园、松花江幼儿园。同时,它们还分别获评市六星级、五星级幼儿园。截至目前,除新转设辖区中心园外,北仑实现辖区中心幼儿园省一级创建完成率100%。

  北仑区柴桥街道芦江幼儿园创办于2011年5月,是隶属于柴桥街道的公办辖区中心园,2016年,在中国教科院刘占兰教授指导下,芦江幼儿园以“芦水有根,沁爱有恒”为理念,创建了“沁爱教育”品牌,从“臻·管理”“悦·团队”“沁·课程”“润·环境”“睦·家园”五大体系构建了“沁爱教育”品牌。

  北仑区新碶街道松花江幼儿园创办于2015年,是隶属新碶街道的公办幼儿园。2020年,在中国教科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松花江幼儿园确立了“顺应、开放、体验、浸润”的“幸福教育”品牌,通过践行“培养幸福儿童、成就幸福教师、构建幸福校园”的理念,接纳每一个生命原本的样态、尊重每个孩子成长的规律,培养“会生活、会共处、会合作、会创造”的“四会”幸福儿童。

  近年来,北仑加速推动幼儿园提质扩容,增优减差等行动,区域学前教育呈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创建省一级优质幼儿园28所,招生覆盖率达40.3%;省二级及以上优质园74所,招生覆盖率达89.6%。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