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创大厦整合众创空间、青年公寓、智能社区的功能 打造青年理想居住地
2023-02-21 10:38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成百舸 通讯员 邬竹静)作为北仑区为配合青年人才引进、建设“活力北仑”的青年单身公寓,青创大厦的进展受到一大批青年群体的关注。目前,记者来到“青创大厦”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正处于幕墙施工阶段,招商引资工作也同步展开,现场一片火热。

  青年公寓

  进入竣工倒计时

  在吊篮、直臂车的帮助下,工人们正按照幕墙设计中的尺寸要求,进行转接件、铝立柱及铝横梁等安装。数块钢化玻璃,众多三角钢架,全都静静地躺在工地一角,等待着工人们的到来。

  焊接安装框架,擦拭安装玻璃雨棚,旋转固定钢筋螺栓……200余名工人正进行居住部分与公区的精装修环节。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部分玻璃已陆续“上架”,外立幕墙分区域“上墙”。

  “这种玻璃会更通透,遮阳挡雨,方便实用,更得年轻人的喜爱。” 青创大厦项目现场负责人童合栋说,“目前,我们已加快安装进度,一天大概可以完成几十块玻璃雨棚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青创大厦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91万平方米,分为地下2层和地上23层,包含青年公寓和青年旅社748套约3.7万平方米、创客空间约0.2万平方米。

  “一二层是群房,有商业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和创业初期工作室,保障青年朋友的日常生活需求。”童合栋说,“三到二十三层是各类青年公寓和青年旅社,十二层是个公共共享空间,整个项目提供居住、创业、休闲等多样业态,打造全新的活力青年生活社区。”

  截至目前,青创大厦项目室内装修、幕墙已完成90%,室外市政配套设施同步进行中。

  青年住房

  灵感源于青年

  作为青年创业创新的集聚地,青创大厦在项目选址和规划上,全程都贯穿着“青年与城市共成长”主题背景下大数据应用的思考路径,更体现着北仑青年们的各类设想。

  建设初期,为听取青年的需求意见,举办了不下于3次青听会,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融合了青年们的各类意见,让项目更具活力。“要有健身房,这样子平时还可以多运动”“想要一个可以修身养性和看书的地方”“如果有一个青年影音室就更好了”……青听会上,各青年群体广泛发表自己的意见,表达了自己的多样化需求,并对青年住房展开了一场思想碰撞。相关负责人则逐条记录,并与建设方联合讨论。

  几经商议,最终,一套交汇融合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业态项目,充分整合了众创空间、青年公寓、智能社区的功能和青年人的热点需求,集聚了“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与“青年创业”三大要素,为广大青年朋友全新定制的活力青年社区,成功跃入大众视野。

  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位于博地商业圈,地处大港、横杨和灵峰三个工业社区中间,15分钟交通辐射圈可覆盖近1000家企业、近20万名产业工人,与毗邻一旁的博地影秀城在城市空间上将产生较强的互补效应。

  青年生活

  未来属于青年

  “6月,我们将完成项目精装修等施工,电器、家具等软装也将陆续进场。”童合栋说,“之后这里就是青年们居住、创业、社交等多业态的综合场所。”

  据悉,青创大厦建成后将成为北仑地标性建筑,解决至少800名青年的居住以及创业、社交等生活工作需求。大厦还将配套建设2000多平方米的公共创客空间,空中篮球场、足球场更是项目的一大特色。

  “我们没有租赁方面的区域限制,届时定价也会充分考虑年轻人的收入情况。争取在价格优惠的同时,实现拎包入住。”童合栋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竣工后,北仑区域内所有符合年龄条件的青年人,均可以提出住宿申请,并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入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