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创新奋进 行稳致远 勇当“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排头兵
2023-02-21 10:38    

  戚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姚晓峰 

  新的一年,戚家山街道将全面响应区委“‘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动员部署,提振实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破难点、促发展、强经济、保稳定,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勇担当、争作为。

  实施临港产业提档工程,锻造稳进提质硬支撑。全力做好金发新材二期进度保障工作,确保8月底前开工投产。做好亚洲浆纸100万吨/年高档卡纸服务工作,确保9月底前投产。配合有关部门对三星重工腾退地块开展招引育工作,推动石化产业集群拓链补链,加快打造超千亿“246”绿色临港产业示范园。

  实施空间治理提标工程,塑造开发开放新格局。继续瞄准甬舟铁路、杭甬复线等重大交通工程,持之以恒做好拔钉清零和拆迁安置工作。抢抓甬江科创区建设契机,大力发展创谷经济、总部经济和研究院经济,为青峙化工园区提供产学研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让老旧园区焕发活力。

  实施城市品质提质工程,擦亮普惠共享金底色。以现代社区建设为抓手,加快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促进城区面貌有机更新。聚焦“一老一小”,加快“扩中提低”改革,不断健全综合服务圈、全民健身圈、养老服务圈等15分钟生活圈,让更多市民共享发展红利。

  实施全域智治提升工程,打造安心发展好环境。持续用好“益企议事”“筑宁家”等微平台,引导居民广泛多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推动“锋领治社·友邻戚家”理念落地落实。创新开展“党建+”活动,运用大数据提升治理场景分析研判和综合施策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戚家山将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冲刺”的昂扬姿态,加快打造开放创新的活力街道、生态安全的宜居街道、和合共治的幸福街道,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