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2-21 10:38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宏杰

  2023年,北仑应急管理局将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靶向施策,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我区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助力和坚实保障。

  强化重点攻坚,全力以赴化解安全风险。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为工作平台,深入推进化工园区综合整治,以打造“本质安全”的企业单体、“安全发展”的化工园区、“稳定有序”的运输网络、“精密智控”的数字平台、“专常兼备”的应急体系为目标,谋划实施危化企业“班组基础能力提升年”活动、化工园区封闭化数字化一体化迭代升级项目、道路运输智控系统项目、政企应急救援能力双提升活动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化工园区安全风险再降级。

  强化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滚动式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在推动风险普查库内各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常普常新、应纳尽纳的基础上,依托信息平台实现各项工作进展“一清单汇总、一清单显示”的驾驶舱运作。持续推动行业部门加强对危化品、消防、建设工程、道路交通、“两小企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按照“问题发现—挂牌督办—整改落实—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推进隐患“清仓见底”,持续压减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大局意识,优化服务助推产业发展。立足全局、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坚持“项目为王”,以“给发展助力、为发展护航”为定位,进一步完善项目联系服务机制,主动问需企业、提前介入审批、持续对接省市、依法审查条件,以“清单式”“全过程”“精细化”的审批服务要求,全力保障项目平稳合规落地,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攀高再添新动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