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六横高速梅山互通工程稳步推进
2023-02-21 10:38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鲁勇辛 成百舸)六横高速梅山出口盐田大道互通工程的建设,不仅关乎北仑集卡客货分流,更影响着部分北仑市民的出行。日前,记者在六横高速梅山出口盐田大道互通工程的项目工地看到,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运输车、挖掘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在软基、桩基等作业场地分批次施工,拖运水泥、旋挖钻孔、测量放样……40多名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我们正处于桥梁桩基施工和软基地基处理施工阶段。”该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竺辉说,“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采用了旋挖桩基的方式,最快1台旋挖机一天能够完成两根桩基。”

  据了解,为确保桩基施工顺利开展,施工人员严格复核桥梁墩台控制里程桩号、桩位坐标、设计标高等相关数据,控制施工过程中泥浆比重、钻进速度等技术参数,落实泥浆、钻渣排放等文明施工举措,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确保桩基浇筑高质量完成,为主线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桩基阶段共需完成275根立柱,现已完成75根,占桩基部分的30%。

  据悉,六横高速以六横岛孙干公路为起点,横跨舟山六横和宁波北仑,终于柴桥,全长31.12公里,该项目总投资约175.34亿元。六横高速梅山出口盐田大道互通工程,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梅山片区连接六横高速项目中的关键点位,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港区方向、岛西方向、吉利专用三对匝道和一段地面道路。该工程预计2024年12月达到通车条件,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集装箱吞吐增长带来的集疏港交通压力,并实现梅山港区集疏港交通、吉利配套交通、社会客运交通相互分离等交通疏导功能,完善北仑区域内的交通路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