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星阳未来社区提升工程稳步推进
2023-02-17 10:27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连日来,北仑区住建局、新碶街道等部门积极行动,将宗瑞图书馆改造工程和北仑区中心幼儿园星阳分园建设工程作为星阳未来社区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来抓,目前,这两项工程正稳步推进,预计分别于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建成投用。

  日前,在宗瑞图书馆改造工程现场,三层办公大楼外墙已被粉刷一新,宗瑞图书馆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走进大楼,一名工人正在大厅内用水泥填平地砖之间的缝隙。来到二楼,一名工人正操作机器打磨地面,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将地面打磨平整。

  “宗瑞图书馆改造工程是星阳未来社区的重要项目,主要目的就是把它从原来单纯的图书馆改造成为除了图书馆还有文化沙龙,文艺演出排练等综合性的街道级综合性文化中心。”新碶街道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副科长熊鹏说。

  宗瑞图书馆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700多万元。经改造后,文化场地可使用面积是3000多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土建部分的扫尾工作。

  在宗瑞图书馆改造工程东侧200米处是北仑区中心幼儿园星阳分园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不断摆动机械臂挖掘渣土转运至渣土车上。

  北仑区中心幼儿园星阳分园总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前后两幢教学办公楼组成,建成之后可容纳6个班级。   

  星阳未来社区聚焦“一老一小”人群特质,以“和美星阳,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联动老旧小区改造、街区连片更新、城乡风貌整治、儿童友好城区创建等专项行动,系统谋划5A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托幼机构、社区会客厅、文化综合体、滨河公园、城市书房等民生项目,着力打造一个品质人居的复合型社区,全方位满足新时代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