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扬帆攻坚谱人社新篇
2023-02-17 10:27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付忠杏.png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付忠杏

  2023年,区人社局将以“四个着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先行”,打造“人社之窗”,加快跨越赶超,阔步共同富裕,在全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交出高分报表。

  着力就业优先,奋发而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着力打造高质量充分就业创新区。实施部门协同产业提升促就业行动,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聚焦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完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力争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扶持创业2000人。

  着力人才提质,创新而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从“引、育、用、留”全链条综合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确保开展各类人才项目对接活动50场以上、引进大学生3.7万名以上,新建博士后工作站7家以上。以“人人有技能”为目标,实施“一人一技”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打造职业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形成广大英才集聚港城的生动局面。

  着力社保惠民,务实而为。以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为主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抓好失业保障、社保参保、待遇享受和公共服务,稳步推进扩面提质,扎实推进养老金制度先行试点,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优化政府主导、商业补充相结合的社会保险体系,让更多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着力和谐守护,恒志而为。聚焦劳动关系、安“薪”北仑等重点领域,坚持企业利益、职工权益“双维护”目标,强化源头治理、基层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积极探索基层劳动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区域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一年,区人社局将以“归零”心态、“奋进”状态、“赶考”姿态,上下同心、实干奋进,为全区“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