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力开创“三农”水利工作新局面
2023-02-17 10:27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 袁 波.png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 袁 波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2023年,区农业农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为主线,紧盯全年目标,补短板、挖潜力、扬优势,以冲在前的干劲、解难题的钻劲、抓到底的韧劲,奋力开创“三农”水利工作新局面,为北仑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促”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抓紧抓实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落实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5万亩以上。谋深谋实产业振兴“加法”,以种养模式创新为突破,加大“稻鹅共生”等推广力度,提升农业亩均效益,以产业平台提升为牵引,谋划推进都市农业公园、千亩方农业示范区建设,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增长极。

  “创”和美乡村宜居宜业亮点。聚焦共富场景,加快构建“一带引领、两线驱动、十村未来、多点精致、全域美丽”的乡村建设新格局,启动省级未来乡村2个。坚持改革驱动,打好强村富民“组合拳”,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提升行动,力争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50万元以下、经营性收入40万元以下行政村。瞄准数智跑道,着力打造“护农通”“村事码”“智慧蛙”等数字化乡村治理品牌。

  “谱”水利发展共建共享新篇。以《北仑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为基本蓝图,聚焦“大抓投资、大抓项目”,全速推进海塘安澜、强排泵站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力落实病险水库山塘整治、灌溉设施更新改造等水利民生实事,全域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推动我区水利行业投资突破11亿元,在全省水利争先创优行动中当先进、走前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