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运落幕
跨市水上客运量增幅明显
2023-02-17 10:27    记者 邵晶靖 刘盈蓉 通讯员 李爱妮


客运.jpg

      本网讯(记者 邵晶靖 刘盈蓉 通讯员 李爱妮)2月15日,2023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今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今年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增加,宁波地区市际水上客运迎来久违的高峰。

  记者从大榭海事处了解到,今年春运,宁波跨市水上客运累计运输旅客96850人次、渡运车辆35003台次,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31.7%和326.9%、较2019年增长37.4%和83.3%。

  “对我们来讲,今年春运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一方面是疫情放开,群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强;另一方面,是白峰至六横、白峰至虾峙、白峰至桃花三条航线开辟后迎来的首个春运。”白峰客运站站长刘荣伟说,“目前,我们有三个客泊位可供客滚船靠泊,单日靠离船舶44班次,平均每20分钟就要靠离作业一次,如何科学调度班次,保障旅客安全、高效出行,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

  据大榭海事处白峰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景龙介绍,白峰客运站是宁波唯一的市际客运码头,是甬舟两地重要的水上交通“大动脉”,对金塘大桥起一定的分流作用。“春运期间,我们通过对客滚船开展全覆盖检查、客运码头‘站高峰’、跟船检查、CCTV动态监控等手段,确保水上大通道安全、便捷、畅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