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两天定出1.5万辆
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热闹
2023-02-17 10:27    记者 顾奕男 张煜挺 通讯员 杜言暖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张煜挺 通讯员 杜言暖)今年年初,小鹏汽车调整旗下G3i、P7、P5多款车型的指导价格,降价幅度为2万元至3.6万元;理想L7在仅做少许改动的情况下,价格下调2万元……新年伊始,各大车企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比拼。

  日前,记者走访北仑多家车企发现,不少市民在购车时被新能源汽车吸引,多家车企也适时推出购车补贴优惠活动,北仑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逐渐热闹起来。

  1月13日,AITO汽车宣布下调问界系列M5与M7两款车型的售价,下调幅度为2.88万元至3万元。“在20万价位的车型里,我们问界的销量排名还是很靠前的,从车型选择来看,消费者更青睐M5车型,一方面是价格优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车内空间以及驾乘体验更加舒适。”一位门店销售人员说,这几天他们也推出了购AITO汽车享礼赠的活动。

  “像我们埃安的话,2月份开始多个系列都有每辆5000元的现金优惠,加上目前推行的3年免息和超低首付政策,一辆车整体综合优惠可以达到2万左右。”在北仑银泰城的广汽埃安门店,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埃安的购车优惠力度也是相当大,以售卖得较好的款式AION Y为例,目前售价在13.48万元至17.48万元。

  数据显示,1月新能源SUV排行榜中,比亚迪“宋”依旧保持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以49709台的销量遥遥领先。而在本月的10日,比亚迪发布了新一代“秦”PLUS DM-i,对比老版,新款的指导价全面下调,最高下调1.4万元。“这两天来店里看这款车的市民络绎不绝,短短两天时间,‘秦’的订单量已经达到1.5万辆。”宁波翔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车型正在热销中,购车可以享受四重优惠,先订先得。

  自2014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8年位列全球第一,而2022年产销量更是迎来井喷式增长,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2年乘用车的新能源渗透率达到27.6%。无论从零售销量还是从渗透率来看,均反映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另外,从汽车产业链来看,汽车消费券、延续购置补贴等政策则进一步激发了居民消费潜力。

  “现在的油价太贵了,我上班在城区,每天来回通勤成本有点高,吃不消了。”家住春晓的张先生最近就在考虑购买一辆新能源车,“今年一月份我看这么多新能源车都降价了,还看到政府推出了购车消费券,所以我来店里实地感受一下。”

  尽管从2023年起,新能源汽车“国补”政策正式退出,短期内对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紧接其后的是,各地因地制宜,积极出台与地方发展相关的汽车产业政策,稳定汽车消费。据乘联会专家团队预测,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50万辆,总体狭义乘用车销量2350万辆,新能源渗透率将达36%。

  1月29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北仑为例,自1月14日起到2月17日,每日9:00-22:00市民可以通过“云闪付”APP领取最高满50万元减12000元的汽车消费券。

  面对挑战,车企除了在价格上博弈,还需要加快产品的迭代升级,做大做强自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新能源政策退市后,竞争格局也将进化到拼成本控制、拼技术储备、拼研发投入等硬实力的阶段。像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近日就表示,零跑汽车将依靠其全域自研的战略,开辟一条崭新的道路。首款增程式混动车型零跑C11,将会在3月初正式上市,3月中旬开启交付,相比同价位燃油车来说,增程式混动车型有着更低的用车成本,而且还少了纯电动车型里程焦虑的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