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与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签约合作
全国首个生态环境宣教创新标杆区蓄势起步
2023-02-16 09:58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

生态环境.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2月15日,北仑区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共同建设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创新标杆区的序幕。这对一直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北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目标,又是一次新的起步。

  不懈不怠的生态环境保护无疑是“美丽大片”的重头戏,而宣传教育既是先导片,又是传播链,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过程中不可缺位的一环。

  北仑作为临港工业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战略,持续加大“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力度,走出了一条“港产城文融合发展、生态经济双向增益”的绿色共富道路,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是宁波全市的“优等生”。

  特别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方面,北仑成立了全国首个区县级“两山”环保基金会,组建了环保志愿者队伍,打造了“绿满港城”公众参与品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评价等均走在全市前列。

  去年6月,全省首个市级生态文明教育馆——宁波(北仑)生态文明教育馆全新开馆。这座全功能生态文明教育馆,是全市公众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的重要场所,也是传播生态理念、传承生态文化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已经接待参观者千余人次,向一批又一批远客近友,展示着这片金色热土上的绿色发展足迹。

  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的“旗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具有丰富经验和良好工作基础,也拥有着国际国内权威生态文明专家库、中央级新闻媒体宣传矩阵。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表示,之后将积极导入优势资源,打造精品合作项目,助力北仑进一步塑造生态环境城市品牌,面向国际国内讲好北仑生态文明故事。

  按照协议,接下来,双方将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创新标杆区建设为主线,围绕打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标杆区、打造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区、打造具有临港工业特色的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馆、深化“绿满港城”生态环境品牌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将共同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调度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加速落地见效。

  强强联合,必有回响。“我们也会抓住这一合作机遇,以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最实的措施,全力保障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塑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环境品牌,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北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