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东升社区:做实供需“两清单” 当好“红色对接员” 
2023-02-15 09:45    

     本网讯(通讯员 曹琭 陈露伟)“现在红色教育基地比较多,我们支部党员提出想外出参观、学习,有没有有组织过的支部,可以给我们提点意见建议。”近日,在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会议室,一场“供需”对接会举行。党委所辖的支部书记变身为“红色对接员”,协调对接各支部供需清单。

  东升社区党委所辖党支部10个,党员近200名,但各支部之间的差异较大。有的支部能人党员较多、有的支部年轻党员居多、有的支部以老年党员为主……“各支部特色鲜明,与其说是一场供需对接会,其实更是一次互相帮助、各取所需的过程。”东升社区党务书记林平介绍。对接会上,各支部提出各自的特长和需求,再了解其他社区的特长和需求,从而达到相互“帮扶”,达到目的最大化的效果。

  “这个模式我们之前也有过,但没有普及到所有支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一些沟通不畅。现在好了,大家把各自的特长需求都讲出来,说清楚,社区做个中间人,看看能有什么培训、场地等可以提供完善的。”林平说,今年,东升社区还将围绕“聚焦多元需求 提高服务水平”这一主题,做好需求清单和民生服务清单,进一步提升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各个党支部打造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堡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