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无偿献血 情暖北仑 
2023-02-15 09:45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林平)2月14日,尽管天气阴冷,但北仑区爱心献血屋里暖意浓浓。网上填表、体检验血、献血……不少市民选择走进这里,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传递爱心。

  “一早开门就来了不少人。”献血屋工作人员当天特意提早了开放时间,“我们准备了40支玫瑰花,答谢每一位走进献血屋的爱心市民。”

  第一位献血者是来自北仑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小红,她是无偿献血的“常客”了,已经累计献血3000ml。上周单位组织献血,因为工作原因没赶上,这次她成功献血300ml。当接过志愿者递上来的玫瑰花,王小红笑脸盈盈地说:“这次献血真是赶早不如赶巧,我真切感受到了无偿献血的暖意。”

  北仑区公安分局、农业银行北仑分行、大碶街道丁山社区等单位也在当天组织了献血活动,广大职工纷纷响应,用满腔热血增添别样浪漫。

  已经是第6次献血的马荣飞警官对整个流程早就“了如指掌”,他帮着指导同事网上填表。他说:“举手之劳的事,献点血就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

  另外,大碶街道丁山社区也组织了党员、市民来到大碶文化宫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近50位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成功献血30位,献血量10500毫升。

  “感谢热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全市血库紧张平稳度过贡献力量。”北仑区卫健局副局长傅旭东说,下一步,他们将以献血屋为主要载体,举办更多形式的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热爱无偿献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