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架桥下建起多个球场 激活“青年北仑”活力色调 
2023-02-15 09:45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原本脏乱的桥下空间摇身一变,四周竖起了铁质围栏,地面换成了粉蓝拼色,篮球场、羽毛球场、轮滑基地……满满的“青年”“运动”元素让北仑疏港高架桥下空间焕新焕亮。

  据了解,在改造前,黄山路疏港高架桥下区域为闲置地,常年的车来车往,让该片区域尘土飞扬,卫生状况堪忧。

  负责此片区改造建设工程的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科科长程志明介绍,“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健身设施改造分为两部分,去年建成了高速郭巨段的桥下空间,而今年的疏港高速(岷山路——黄山路段)桥下空间建设则是专为青年人量身打造。疏港高速(岷山路——黄山路段)共计改造桥下空间面积12290平方米,新建280个公共停车位、增设羽毛球场4个、篮球场3个、轮滑场地一块,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以“北仑”“青年”“运动”为主的三大元素是此次桥下空间改造的亮点,以低线公园、缓解停车缺口、美化桥下空间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座集运动、休闲、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公园。粉红凤凰,代表着青年;蓝色后浪,代表着北仑,粉色、蓝色两大主色块构成了体育公园的主打色调,一改过去人们印象中高架桥下灰色、暗淡的形象。

  通过改造,城市消极空间转为积极空间,既有效破解了长效管理难题,又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开辟了新的空间,提高了市民尤其是青年人休闲健身的趣味性。此处桥下空间的成功改造也对提高土地利用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传递着北仑这座城市温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