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
2023-02-15 09:32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顾奕男 通讯员 李玲)2月14日,北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今年首个婚姻登记高峰。众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起“持证上岗”。

  当天,在婚姻登记处,挂着红灯笼,摆着鲜花,整个登记大厅充满着浪漫、喜庆的氛围。前来领证的新人们已经排起了队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我们兔年首个集中婚姻登记日,也是新人特别喜欢的一个日子,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开始预约的,到2月13日截止预约,登记结婚的有将近100对新人,是平日里的10至15倍。”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

  除了浪漫的布置,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策划了一场“桃夭蓁蓁·之子于归”的传统婚俗特色新婚辅导活动。书法爱好者为新人们现场书写并赠送极具中式传统特色的“婚书”。一群小萌娃为新人们吟诵《诗经·桃夭》,祝福新人合家欢乐、人丁兴旺。孩童们纯净美好的吟诵,唤起新婚夫妻对家庭和睦安居乐业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我印象中,来领证就是非常严肃的,但是一进到这里仿佛是走进了自己的婚礼现场,布置很用心。发‘婚书’、颁证、宣誓等环节让我觉得特别有仪式感,考虑得非常周到,特别感谢。”前来领证的张先生和孙女士说到。

  北仑区婚姻登记处通过细心的布置、策划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仪式,让每一对新人与传统婚姻价值观链接,感念铭记婚姻的神圣和责任,共赴一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约定,为未来的婚姻生活留下爱的印记,注入幸福生活的信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