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实谋定新举措 大步迈进新征程
2023-02-15 09:32    

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 廖忠铃

  新春伊始,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吹响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新篇章的号角。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将以“‘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为指引,以开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契机,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加速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主体培育不断升级。瞄准区内优势重点领域,促进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相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核心企业扩容壮大,夯实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力争202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速超33%,到2025年,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420亿元。

  项目招引精准发力。制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构建“22X”数字产业新体系。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与电子信息材料“硬品牌”,加快塑造互联网与软件信息服务“软名片”,推动数字器件和数字智能终端企业转型升级。集中资源招引IC材料至IC应用全产业链项目以及数字贸易、数字港航、数字内容、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经济新业态项目落户。力争全年引入数字经济项目30个。

  开工建设持续提速。以“等不起、慢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牢牢抓住项目开工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快抓早、抓实抓细,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全力协调推进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快建设、早达产、出成效,力争全年产业投资总量超47亿元,增速超4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