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灵峰工业社区:开启春日芬芳之旅
2023-02-14 09:14    通讯员 顾维娜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顾维娜 记者 王曾贤)“这是化蜡锅,这是大豆蜡和白蜂蜡,这些都是我们制作蜡烛的原材料……”2月12日下午,灵峰工业社区开年“一周一课堂”活动再次如约与企业职工见面了。这周社区邀请区文化加油站孙老师授课香薰蜡烛DIY,带领园区新入职的产业工人在精油的芬芳中开启了一段春日的芬芳之旅。

  活动之初,孙老师介绍了中国传统熏香文化。从春秋时代的焚香到唐朝的熏香,再到宋词中的“茶经香传”,让职工深刻地了解了焚香的悠久历史和魅力。随后,孙老师详细讲解了香薰蜡烛制作的五个步骤,听完讲解,大家早已跃跃欲试,按照流程称重、化蜡、定型、装饰,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个个造型多样、芬芳浓郁的香薰蜡烛便制作完成了。跳动的火焰和弥漫的芳香,油然而生一种温暖的感觉,借着弥漫的芳香缓释大家生活的紧张与忙碌。

  “周末住在宿舍很无聊,来社区参加活动丰富了我的周末空闲时光,有趣又有意义,这次我把宿舍的小姐妹也一起带来了。”多次参加社区周末活动的继峰企业员工刘国凤开心地说道。

  “开年企业入职了很多新员工,社区通过一周一课堂的活动将这些产业工人凝聚起来,用年轻人喜欢的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在活动中互相增进,彼此了解,以便更好地融入北仑当地生活,扎根北仑、逐梦北仑。”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