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开展在建工地排水专项检查
2023-02-14 09:15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沈一汉)春寒料峭,阴雨绵绵,但是挡不住柴桥街道各项建设工地的建设热潮,辖区内各个工地全部开工建设,处处一片红火状况。从2月13日开始,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按照“主动执法,服务企业”的理念,陆续走访柴桥街道14家重点建筑工地,进行了排水专项检查。

  “你们工地的排水管和污水管没有进行分离,是不符合要求的,请及时进行整改!”“现场看,你们的排水管道,过滤沉淀设施都是符合要求的,但是还是需要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在现场进行执法的柴桥执法中队副队长毛祥云,直接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指出发现的问题,同时进行着排水许可证办理、排水管理和执法要求等相关问题的解释工作。

  执法队员每走进一个建设工地,通过认真核验工地的排水许可证,实地查勘建筑工地排水管网铺设及预处理设施设置情况,了解工地建设排水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向工地相关人员普及了最新修订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以案说法,警示工地按照相关法律规范的要求,切实压紧责任,做到雨污全入网、雨污全分流、建设工程泥浆要外运。同时在检查中,执法队员一点多查,针对工地施工噪声、工地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预提醒,避免重复跑,提高了行政执法效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