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争当“双一流”北仑门户先行者 争做“双示范”甬江南岸领跑者
2023-02-14 09:15    

blxqsk0214001_004_01_b.jpg

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 沈建亚

  2023年,小港街道瞄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方位,围绕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以“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为目标,抢抓甬江科创区建设契机,以争当“双一流”北仑门户先行者,争做“双示范”甬江南岸领跑者的奋进姿态,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坚持创新制胜,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走在前。聚焦海天、东方电缆等头部企业,持续巩固小港装备制造产业优势,重点攻坚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发展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聚焦特色产业园区,推动小微企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本土企业总部、区域性总部、平台经济等竞争优势转化为甬江科创区产业科技创新的承载基础。

  加速空间焕新,在推进项目攻坚上出实招、走在前。集中力量打造战略级大平台、大交通,全力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甬舟铁路、镇海中学甬江校区等7个重大项目,全力做好征迁工作,将优越的区位和要素保障优势转化为甬江科创区持续发展的空间基础。

  厚植最大优势,在提升城乡品质上出实招、走在前。强力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农村“千万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做精“美丽城镇”、“浃江涟韵”精品线、“风情浃江、多彩田野”乡村振兴示范带,一体推进城乡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图书馆等8个重点文化项目,将优良的环境优势和功能优势转化为甬江科创区招引天下英才的人居基础。

  彰显硬核担当,在提升服务大局上出实招、走在前。加强基层年轻干部、年轻党员培养,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化“六促六优、三争三强”作风建设,通过“揭榜挂帅”“赛马亮绩”等方式激发干事创新动力,将优秀的干部队伍优势转化为推动甬江科创区建设的动力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